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758336165/2022-02098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11-29
名称: 赋能区域协调发展!广湛铁路珠三角枢纽机场段正式开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赋能区域协调发展!广湛铁路珠三角枢纽机场段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铁投集团组织召开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段开工动员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随着机场段的开工建设,加快广湛铁路建设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

  会上,广湛铁路公司介绍了广湛高铁机场段主要情况以及开工准备工作,广湛铁路珠三角枢纽机场段自西江桥尾至新兴南站,线路全长78.781km。设珠三角枢纽机场、新兴南2个车站,共设桥梁72座,合计42.418km;隧道20座,总长23.932km,建设工期3年,与全线同步建成开通。广湛高铁建成后,广州至湛江通勤时间缩短至90分钟,极大改善粤西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铁投集团主要领导对机场段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湛铁路建设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并就做好珠三角枢纽机场段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广湛项目建设紧密结合,广湛铁路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要迅速行动、跑步进场,依法合规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稳经济、稳增长”多作贡献。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疫情防控和廉洁建设。要强化系统全局管理和安全质量管理,夯实安全稳定的建设发展环境,抓好成本管控确保建设工期,抓实疫情防控,特别是要从严从细抓好新进场人员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传播底线;各司其职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守规矩、讲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干事创业良好精神风貌,以严细实的作风干劲抓落实,安全优质高效推动广湛高铁项目建设。

  各有关单位代表就加快广湛高铁建设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兑现承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为广东铁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