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低碳爱好者
留言日期:
2023-12-25
主题:
光伏项目减排量计算请教
内容:
领导: 您好!看到省重点项目】今年开工、今年并网!广东能源肇庆德庆莫村镇光伏复合项目并网发电 的新闻,新闻提到根据可研分析,莫村光伏项目运行期25年,累计可为社会输送绿色电能约18.4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可节约标煤5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3.4万吨。想请教一下,这个根据光伏电量是怎么计算出二氧化碳的减排量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12-27
答复时间:
2023-12-28
答复单位:
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复内容:

您好:

       您在我委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

       根据可研分析,莫村光伏项目运行期25年,累计可为社会输送绿色电能约18.4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可节约标煤5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3.4万吨。

       数据相关计算方式:

     (1)参考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数据,按照火电煤耗约302.5克/千瓦时计算,18.44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对应可节约标煤约55.8万吨(18.44×302.5×0.01≈55.8万吨);

      (2)参考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数据,按照单位火电发电量二氧化碳排放约832克/千瓦时计算,18.44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对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3.4万吨(18.44×832×0.01≈153.4万吨)。

       我委工作人员已于2023年12月27日中午11:50左右致电您,向您做好有关解答工作。如后续您还有疑问可以继续提问。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