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九天
留言日期:
2020-06-08
主题:
关于国有企业国有资产无偿划拨的范围
内容:
本人经查阅国资发产权[2009]25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78号、国资发产权[2005]239号等规定,没有在这些规定内找到属于可以无偿划拨的国有资产范围。请问国有企业的下级全资子公司想通过无偿划拨的方式划拨一部分资产给上级国有企业,哪些资产是属于可以无偿划拨的范围(如债权、所持有的股权、债券、租赁物的使用权等),另请告知哪一份法律文件会对这一范围有所阐释或规定,感谢解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08
答复时间:
2020-06-08
答复单位:
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复内容:

九天:

    您好!根据《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管理暂行办法》,各级人民政府授权其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国有产权划转适用此办法。对于国有产权的认定,通常认为是国家对财产所拥有的权利。实践中对于如何确定无偿划拨范围,可根据上述条例和概念去推定。

满意度:
我要评分